close
昨晚如同之前文章有提到過的,我去參加了公司同事的婚禮。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公司同事的婚禮,也是第一次接到公司同事的紅色炸彈。新郎Takara是我們家經理的麻吉,雖然年紀比我大了十一歲,不過因為娃娃臉所以看不是很出來。又加上他很會逗女孩子開心,所以感覺像個大孩子一樣,不過小缺點就是老覺得他沒個正經。

新娘Irene小我一歲,我想她也沒有想到會嫁給一個大她一輪的人吧,她很可愛,總是給人甜甜的感覺,據新郎倌說Irene剛進公司的時候總是常常一個人加班到晚上,讓他很驚訝怎麼一個年紀輕輕的小女生學人家拼命地加班,工作很認真也是我對Irene的印象,不過也是因為常常一起加班多出了相處的時間,才讓同部門的兩個人就這樣墜入愛河,進而結為連理。

其實我們公司據說有不少的辦公室戀情,我想大概是業務部門因為一起加班努力所以容易產生革命情感的關係吧。不像我們行政部門幾乎都是準時下班,就算是加班也不會是大家一起留下來,而且也不會加到很晚,我這樣說並不代表我羨慕業務部門的同仁,他們也是在為了公司的業績而辛苦,所以大家都是各司其職。我也不會因為這樣容易發生戀情而選擇多加班的,更何況法務室的三位男士都已經死會啦(噗)。

因為新郎倌要求我們女生不能穿平常上班的衣服去喝喜酒,所以只好從家裡帶來了一件比較正式一點的洋裝來換,我可沒辦法穿那件衣服在公司走來走去,很奇怪,一直到快接近下班的時候我才跑去換上,衣服的樣子請看照片,我就不多說了。我和大師、Cindy還有稽核賢承一起到會場去,沒想到外面開始下起了不小的雨,這讓已經有點微冷的天氣頓時溫度又下降了一點,讓我有股想要回去換衣服的衝動,但我可不想到時候被新郎唸,所以只好兩人一把傘硬是走到會場去,幸好新郎把會場就選在公司旁邊,所以也還好,只是辛苦兩位男同事西裝都濕了半邊。(總不能濕到我們女生吧)

我們家經理這次身負重任,昨天一整天請假就為了幫自己麻吉張羅儀式,不但借人還借車當禮車,一大早就去當攝影師的司機,進了會場後陪著run所有婚禮的流程,喜宴正式開始後就看他一邊當招待、一邊聯絡儀式的進行,我們都說這個總召還當得真是有模有樣,以後要是做出口碑來了每個同事都找他當總召,那他大概會瘋掉。

這次經理大人的老婆也有來喔,這是我第一次見到她,本人的聲音跟電話當中落差還挺大的,感覺是個很隨和的人,一起聊天也還蠻愉快的,說話倒是跟我一樣直來直往,其實我還蠻喜歡她的。老婆大人說她和我們家經理結婚的時候都沒那麼累,兩個人是早上訂婚晚上結婚都在同一間飯店一次辦完,也沒有迎娶儀式,兩個人早上各自從自己家裡出發去飯店,現在想想,怎麼弄得跟私奔一樣。XD

也謝謝經理大人最後還送我回家,畢竟內湖跟淡水應該是完全不同的兩條路吧,我想經理大人也真是累壞了。新人星期日還要回台南歸寧,經理大人依然要全程作陪,我想若不是真的是好朋友也不會做到如此地步。

婚宴會場沒有很大,我想或許是這場本來就沒有打算做得很大,新郎倌的爸爸說,包含他的客人也全都是請交情有30年以上的老友才來,其他親友也大部分是至親,不過我們公司倒是有四桌。整場新人換了三套禮服,有兩套的進場放在相簿裡的影音專區中,我個人喜歡第二套,因為配合年輕的新娘,這一套就顯得很可愛。婚禮當中放了三段VCR,主要是新人的部門同事送給他們的祝福、新人們的成長與認識過程還有新人給雙親的話。每次看到這種東西都覺得挺趕動的,不過可能是現在對結婚這件事情觀念有點改變了,以致於不會像以前一樣有種想要馬上去結婚的衝動(笑)。

本來聽說不准鬧新人的,不過後來新人們自己又獨自敬酒了一次,這種白白送上門的機會怎麼可以不把握呢(沒有父母在旁邊等於是自投羅網嘛),所以大師當然就不客氣地來小整了一下,這段也有錄成影片,真的是超低難度的鬧場了。不過大家還是玩得很開心,結果我們一起了頭,後來新人去敬自己部門同事的那桌時也就被鬧了一下,果然,萬事起頭難啊。

最後要提的是,新人部門的所有同事,尤其是女同事都穿得好漂亮啊,幾乎都是正式晚禮服,平肩的、低胸的,高雅大方型的也有小巧奢華型的,連我自己都看得目瞪口呆。聽說整個部門昨天下午就都沒人了,全都去做造型。我比較好奇的是,他們身上的禮服都是自己的還是租來的啊,我自己都不知道要去哪裡找這種衣服。不過我不太敢嘗試平肩的,因為現在瘦下來以後大概也撐不起來了,而且胸前空空的總覺得沒有安全感。不好意思,重點是放在新人身上,所以我沒有拍照,請不要來跟我說沒圖沒真相╮(╯_╰)╭

因為新人跟我們部門也算是有些小熟,所以看到認識的人這樣幸福真的很為他們開心,相差十二歲的兩個人能夠結為連理,我自己倒是沒想過這種事情,不過或許可以從他們身上學習一些相處之道,算是給自己一個參考。下星期五我們還可以一起吃早餐呢,到時候再跟他們多聊聊。

Takara、Irene,祝你們幸福。昨晚的你們男帥女美,婚禮很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j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