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颱風即將來襲的昨天,我和我們家另兩位同事還有秘書大人C約好了實現之前的提議:到雙聖吃早餐。記得星期四下班前眾人還在考慮颱風會不會提早影響,導致星期五早上出不了門又或是台北市宣布停止上班上課,後來我們決定視當天早上天氣而定,想去的人就準時出席,不去的就照平常時間到公司,所以因為是約早上八點的關係,所以我將鬧鐘調早了半小時(事實上離我平常起床時間早了45分到一小時)起床,結果大概是因為前一天晚上早睡的關係,六點半的鬧鐘我竟然還沒六點就醒了,我果然是那種明天要遠足前一天晚上就會睡不著或沒睡好的人Orz,不過,我調早是有原因的,誰知道會不會臨時出什麼狀況?

早到總比遲到好,我一向都是這樣。

於是,在擠滿了人的公車中,我終於晃到了敦化南路跟仁愛路的圓環,下了車後,頂著傘慢慢走到仁愛圓環那間24小時的雙聖,那天的天氣真的很奇怪,離家的時候天氣還可以,只是有點涼,當車快要來到敦化八德路口時,雨就毫無預警的噴了下來(真的像用噴的),結果下車的時候當然就得把雨傘拿出來了。

我到的時候還沒到八點,可是依我對同事們的瞭解,其他人我不敢說,但我相信我們家經理一定是會早到的那種,可是門口竟然沒半個人,當時我還嚇了一跳,一度還以為該不會是我記錯家店了,正當我在門口覺得經過的行人看得我很彆扭時,我接到了同事L的電話,問我到了沒,後來才知道原來他和我們家經理已經在店裡了,才趕快有點像逃難似的躲到店裡面去。

菜單一看,各種西式早餐,從量多到量少(當然跟價錢成比例),各種樣式都有,價位除了最豪華的全部都有套餐以外,價位都在台幣200以下(不含10%服務費),經理跟L點的都是法式土司加上德國香腸配上熱咖啡,我看了很久後來決定吃什錦烘蛋套餐,飲料是配熱紅茶。

餐點上菜以後,我們一邊聊天一邊吃飯一邊等我們美麗的秘書大人。說來很好笑,大家後來聊起特地殺出來吃早餐,住在一起的家人聽到會有什麼反應時,大部分的人都覺得我們很奇怪。我爸是沒啥意見啦,我媽跟我妹就覺得我好像做了什麼很古怪的無聊事情一樣,我也真是不能理解。這樣會很奇怪嗎?上班族不就要有時改變一下,讓自己很routine的生活多些變化嗎?要不然這樣人生還有什麼樂趣?

介紹一下我的餐點,我的什錦烘蛋簡單來說就是蛋包裡面包覆著蕃茄、火腿、起司的內餡,再配上兩片烤的酥酥脆脆的三角土司還有一塊薯餅。不要小看那塊蛋包,其實這樣吃是很飽的,因為內餡被塞得很滿,不過我覺得份量剛好,吃多了也不會膩。畢竟比起土司來說,蛋對我更有吸引力阿!

等到我快吃完的時候,秘書大人終於來了,搞了半天是忘了定鬧鐘,後來不知道是怎麼醒的,結果就匆忙地趕出門,所以才遲到。不過因為時間還很足夠,所以她也才能點她的餐點,後來她也點了法式土司加香腸和熱咖啡,那個德國香腸被煎的油油亮亮的,看起來就超好吃。後來我們還有時間慢慢地說喝幾杯續杯飲料,同事L說之前他有時會跟老婆一起去雙聖吃早餐,雖然有點小貴但是東西不錯咖啡又好喝,所以覺得物超所值,今天我們其他人也終於嘗試到了雙聖的早餐,每個人都覺得很滿足。

我們後來又有了新的idea,以後如果可以的話我們會雙週五舉行一次這樣的早餐會,新的地點也都決定好了,目前有:京星港式飲茶的港式早餐(廣東粥配點心)、同樣在仁愛路上的N.Y Bagle(雖然我不是很喜歡吃Bagle,不過去嘗試一下也不錯),還有九如的傳統中式早餐(我好久沒吃到燒餅油條了)。我們家經理本來還說要去永和吃永和豆漿咧,不過想也知道怎麼可能在平常上班日吃這玩意,當然被否決。

挑在這些地方最大的好處是就跟我們昨天吃完早餐的狀況一樣,可以悠閒地走路上班去。雖然昨天那時路上已經有些小雨,風也不小,不過還算是可以放心走路的狀況,在路上我們還有遇到公司的同事,不過他不像我們已經做好了要被記一次遲到免罰的coda(這樣講唸起來比較親切,應該大家都知道意思吧?)所以慢慢走,據說他進公司三、四年了從來沒遲到過耶,真是厲害。

最後我們全體竟然很從容地準時到公司還打了卡,因為這樣很愉快的經驗,所以更加深了我們還要繼續這樣辦的決心。就跟我們四個有決定了上班日中午最好都出去外面走走吃午餐的想法一樣。後來跟其他同事說起,L還開玩笑說我們四人是前晚熬夜打麻將後,一起出去吃早餐再一起來上班的,不知道有沒有人相信(噗)

另外昨天還有一件要說的事情是,結果昨天天氣中午就開始丕變,雨大得下半身都濕的亂七八糟,幸好早有準備,內搭褲是快乾材質,鞋子濕了沒關係公司有多放便鞋,後來我也就套著便鞋回家去了。大概是因為颱風大家的工作都有些停擺,所以下午除了經理大人外沒什麼特別的事情,秘書因為老闆出國去的關係也閒的發慌,眼看著再拖晚風雨就讓大家都很困難回家的摩門特(moment),人事部門的副總傳來好消息,為了不讓大家下班危險,所以提早下班,這時是晚上五點半,提早一小時。不過我們已經算晚的了,我們經理的老婆可是四點就下班了咧。不過人總不要要求太多,已經很謝天謝地了(合十)。

不過回家的路上真是路況連連,大家大概都是提早下班吧,公車塞爆不說,連路況都亂七八糟,我覺得這真是考驗和觀察駕駛人耐性和性格的大好時機。結果就是原本一小時的路程硬是多了半小時,過了七點我才到家。老媽對我提早回家竟然沒啥反應,大概她有料到吧,只是默默地幫我準備晚餐。老妹則是比我想像中晚還到家,抱怨著說提早下班根本沒用,因為路上塞到爆。

今天已經是颱風正式登陸的日子了,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做好防颱準備?接下來即使颱風過去我想大雨還會維持一段時間吧。只要沒有釀成巨禍,即使我再討厭下雨天,也只好忍耐了。總是要靠這些雨水幫我們解除一些旱象。

天氣不穩定,大家出門在外一定要很小心喔。希望不會造成台灣太大的傷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j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