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睡到九點才起床,今天雖然放假不過沒有整天待在家裡,因為今天是高中死黨姊妹們的聚會。

早上先去唱歌,不過我有點遲到,過十一點到KTV的時候,筱梅已經在那邊等了。滿滿的人阿,雖然我們有訂位但還是得耐著性子等包廂,年輕人趁今天天氣還不錯應該都不想待在家裡吧(不要懷疑,我也是年輕人)。等了㈰多分鐘當筱梅也耐不住性子去問順序的時候,我們手上的圓形亮燈就亮了起來(這個idea我記得之前就有看過了,這樣就可以省得服務人員要大聲吼叫號碼,不過缺點是如果你沒注意到的話燈亮了你也不會知道),總算輪到我們進包廂。一上樓包廂就在門口,筱梅開玩笑說我們是路衝,不過我說好處是出事了離樓梯最近XD

原來所有姊妹來的有四人,不過小官臨時被抓去學校開會不知道何時開完,離KTV最近的阿棻之前說她要補眠晚點到,後來提早起來了卻又要因為陪家人吃飯,所以從十一點多進去包廂以後他們兩人到一點多才來,所以在這之前我跟筱梅可說是辛苦奮戰。一個人平均也唱了快一小時半的歌(昏)。
是很過癮啦,不過喉嚨也快沒聲音了。現在KTV有開放原聲的功能,是幫助那些對歌不是很熟但又想唱這首歌的人可以提詞用,另外一個功能就是像我們這種有些歌只是想看MV的話,就可以乾脆當作MV看,瞬間KTV就變成MTV(笑)。

結果話說我們還真的看了好幾支MV咧。例如林俊傑的「殺手」、溫嵐的「熱浪」,還有蔡依林的「愛無赦」跟「特務J」。我對快歌基本上不太行,所以唱起來也比較沒味道,反正本來就是要看MV的就乾脆當MV看。「殺手」竟然是沒有馬賽克的版本耶,我也是頭一次看這麼清楚的完整版,筱梅說這支MV夠猛。所以我可以期待一下到時候F.I.R的「需要你的愛」應該也會是完整版,電視上看不到到時候就到KTV去看。
不過左光平的那支「10」依然不是完整版,大概爭議實在是太大了。

今天我大部分唱的都是新歌,也算是練歌吧,有幾首歌知道可以放棄了,只要聽就好不適合我唱,不過可能是沒有開嗓還是很久沒有密集一直唱,其實覺得今天聲音狀況不太好,不過早知道就站著唱了,坐著唱根本聲音就出不來嘛!另外我果然還是要喝熱的,現在開水已經不夠了,彭大海灌下去以後感覺才唱得順手些。

因為兩位遲到的姊妹不想讓他們只有當分母,結果後來我們續唱了兩小時,今天總共是五小時,很久沒唱那麼久了。結果最後結算時四人竟然只算三人的錢,所以除下來每人支出還在可接受範圍內,真不知道他是怎麼計算人數的,總之他要少收我也樂得省錢,還是別計較趕快走人。

蔡依林「愛無赦」、蕭亞軒「表白」跟溫嵐的「熱浪」,全體一致同意為今年最台的三首歌。阿棻果然選歌跟大家不一樣,等她一來後馬上就轉變成創作型歌手天下。張懸幾首歌先開場,再來是陳綺貞,然後周杰倫也好幾首,最後加上張震嶽。我發現阿棻很適合張懸的歌,因為覺得自己唱就沒那個味道。阿棻說因為工作的關係所以他雖然住家裡但很少跟家人碰頭,今天難得休假所以一定要多些時間陪家人吃飯聊天,這我們大家都可以理解啦,不過記者這份工作未免也太日夜顛倒了點。

唱歌完後,我們依照原計畫到對面的京星港式飲茶吃點心,此時已經是下午四點半了,因為我自己要料理晚餐,所以打算就當晚餐吃,幸好姊妹們都有的沒事,有事的時間還沒到,所以原班人馬移到京星去繼續坐著聊,一館滿滿的人後來放棄,我們就跑到另一端的二館,結果有位子。四個女人點了一份撈麵,七份點心,加上灌了不曉得多少壺的茶,就這樣從四點多聊到七點多才散會。

筱梅說了公司吃的福利好,好到像在養豬;小官說今天開會的原因是因為班級間要更換老師的事情;阿棻說了很多工作上的有趣事情,包括撰稿、採訪還有外電的翻譯,實在是好笑到爆。我們從工作聊到身邊朋友的感情事,一邊說一邊感慨現在一份純真的愛情越來越難求,身邊很多故事都是一些鳥事和鳥人。不過我們四人當中阿棻和男友的感情還挺穩定的,其他包括我在內的三人則是繼續單身貴族中,這也沒什麼不好,畢竟我們都不是把感情當作遊戲的人,如果沒辦法遇上可以穩定的對象,也不想隨便談感情讓自己受傷。幸好我們現在都有工作,所以有了生活重心也就不會胡思亂想的。

對了對了,還不要忘了那個「天價髮型沙龍」的話題,一顆剪頭要七千七,早知道我應該去學美髮然後轉行的(默)。

大家都還是老樣子。阿棻永遠就是有說不完的好笑話題,嘴巴還是一樣毒。
唱到「落葉歸根」看MV時說場景似乎在紐約,在紐約求學兩年的她整首歌都陷在「想家」的情緒中;小官的學校話題也還是有很多不可思議,現在看起來好像已經比較能control忙碌的工作情形了,而且每次看她被阿棻欺負的樣子好像又回到從前。至於我跟筱梅情況差不多,生活可能沒像阿棻和小官那麼多有的沒的事情,不過也很努力生活著。可惜佳閱在新營出差、慈美這次又不知到跑到哪國去玩了,很久沒聯絡的思彣據說目前在拼論文中,這次我們大家還是沒有全員到齊。

不過,我相信還是有機會的。只要大家有這份心。

聚會散場後,大家又各自回到自己的位置上去,繼續自己的生活,也等著下一次聚會的到來。

姊妹們,要一起加油喔!我愛妳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j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