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上標題是我自己下的,總之就是在討論這樣的話題。

在去健身房的路上看到Bee TV的新聞。

其實覺得很好笑。

要不是這則新聞,我還不知道原來教育部網站有

國字筆順的示範。

母親的「母」要先點二點才畫中間的一橫,

成功的「成」要先點右上的那點再畫右下的那撇。

誰知道阿!


從小學字學了那麼久我根本不知道就這樣的筆順咧。

還是我孤陋寡聞?還是我教育失敗?

這種問題除了在學寫字的小鬼在乎,他們的老師在乎以外,

長大後只要寫得出來,看得懂,

誰管你筆順怎麼寫阿??

現在這新聞出來的意思是什麼?

以後老師要盯著學生們寫字,如果筆順不對就要修改重寫嗎?

那考試時候是不是也要這樣做?

如果因此延誤了答題時間,那誰要負責?

一篇覺得很雞肋的新聞。

如果有擔任中文老師的人認為我侮辱中文的正統的話,那我道歉。
不過我實在覺得這篇新聞很無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j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