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大概是因為週期的關係,這兩天其實情緒很DOWN,昨天還低落到我連聽黃乙玲的台語歌都會哭出來的狀況。

我可不是說黃乙玲的台語歌怎麼樣喔,事實上,如果比起江蕙的歌,我會比較喜歡黃乙玲的歌,我喜歡聽江蕙,但如果要唱,我會選擇黃乙玲。這是感覺的問題,因為太喜歡江蕙的音樂了,所以會覺得自己唱不出她的感覺,也覺得沒有人可以唱出她的感覺。

會再次聽黃乙玲的歌要拜第二季的星光大道所賜,因為上星期五有某位參賽者 選擇了她的歌來比賽,選擇台語歌本就少了,第一季印象中就是安伯政最多,女生的狀況就更少,所以出現了一個這樣的選歌,會讓人覺得很驚喜。更何況,我覺得她唱得不錯,有台語歌的感覺。

像我雖然會聽但是講的不好,在發音上如果唱台語歌的話總是少了那麼一點味道。這往往讓我想起以前大學時代因為台語講得不輪轉有時會被班上一些住南部的同學覺得又好氣又好笑的狀況發生。後來因為跟心妤小姐一起住的關係,有時候我們的對話還會用台語溝通咧,她算是我的另類台語小老師。心妤小姐唱台語歌就很好聽喔(國語歌也不錯啦)。

好像偏離主題了。

總之,生理週期使然,我也不是那麼想要硬是hold住自己的情緒。反正,想哭就哭想笑就笑,自己的情緒自己要掌握,但也不要太過壓抑。這樣心裡才會健康。

颱風過去了,新聞說花蓮受傷比較重,財產的損失是沒辦法的了,希望政府能盡量補助這些居民,但生命無價,希望不要有什麼傷亡的事件發生才好。

打起精神,準備明天要上班囉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j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