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聽到了蔡健雅的「雙棲動物」,突然,我想到了你的故事。

「我不像你是雙棲動物 我只能活在有你的幸福
   我所能適應的溫度 都是以兩人世界為主     」

每當看到聽到有人討論著男人與女人對「愛情」這玩意在生命中的比重時,我總是會想起漫畫「凝眸深處」(原名:瞳‧元氣KINGDOM,作者:藤崎真緒)第五集一開始扉頁的那段話:

「男孩們,別覺得不耐煩,用你全部的心靈來戀愛!
   因為女人——是用生命來談戀愛的!                  」

包括我自己在內,對於這段話或許沒有百分百的認同,但,我承認這段話的確說中了大部分的男女對感情的態度。
沒有誰對誰錯,只是比重不同而已。這也是一直以來的大哉問。

我只是覺得,很心酸。

為何女人可以對愛情義無反顧?男人的疑問如此。
那為何男人總是在穩定下來後又開始蠢動?這也是女人的疑問。

「很想哭 哭完無助 我無法和我一個人相處 你不願搬回從前居住
   就算哭也一樣沒幫助 我被困在一個人的峽谷 多想要卻要不到你
   安撫」

記得這首歌的MV,也是述說著類似的故事。
男孩說:我愛你,但我更愛自由。
這個自由,可能包含了更多的新鮮,或是,誘惑。
再再的,都是對兩個人的考驗。

那麼,該不該放手讓他去追尋自由呢?
該不該呢?

我沒有答案,真的沒有。

「眼前是什麼路 已看不清楚」

我能為你做的,只是一遍遍地聽著這首歌,然後,從心底哭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j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