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因為一週打算上五天健身房的關係,所以平常上班日預計就要去四天,所以我除了每天得煩惱中餐吃什麼以外,還得想晚餐要吃什麼。通常除非有特別打算否則晚餐的菜色都希望能跟中餐錯開,中午吃中式(自助餐、飯、麵)晚上就換西式(速食)或日式(日本料理)等等。不過其實因為跑得也不是很遠,又加上價錢還有食物內容的考量,最重要的是我很懶得開發新地點,所以怎麼繞都是那幾家。

不過,雖然餐廳都是那幾間,不過菜單上的東西總是可以換吧。像我今天跑去公司附近的一間有機餐廳吃飯,就想點之前沒吃過的菜色,剛好記得上次看到有人點炒麵看起來很好吃的樣子,於是就問老闆娘炒麵的選擇,後來我選了香椿炒麵。

這間餐廳叫做老農夫,一開始是因為它的蔬菜湯而知道這間餐廳的。湯底是蕃茄熬煮,加上大量的蔬菜、蕃茄、香菇,還會有兩個半顆玉米、兩根竹輪、一顆福州丸,請注意,這些全部都是素食。記得有次身體不太舒服天氣又冷,當時我只想喝熱湯,我們家經理還特別在出去吃完午餐後特別為我繞到老農夫幫我買蔬菜湯。料多份量多,又加上是現煮(所以最好是先打電話去訂,否則人多時就有得等),所以非常適合在這種情況下吃,人也會暖和起來。後來因為飲食控制的關係有時候如果一天不容易吃到蔬菜或是像我這樣習慣吃水煮的反而吃不慣外面有加油的燙青菜的情形,而變得常常去那邊報到。一開始都是吃大量的蔬菜所以點蔬菜湯,反正通常吃完也可以飽了。後來我開始試著點不同的東西,像是蔬菜湯麵和湯餃這些加有一點澱粉類,不過始終都沒離開蔬菜湯這玩意。其實他的湯底還有一個是蕃茄湯底,這個就比蔬菜湯的湯底應該更有蕃茄味的,不過因為我不是很喜歡吃蕃茄所以一直沒嘗試。

於是今天的菜色跟以往的很不同,雖然我心中有些矛盾,因為怎麼說炒麵不論是油脂或是全麥炒麵的澱粉,其實都會有些太多,尤其是我中午是吃自助餐,那個油量也不少又喝了一大杯的紅豆湯(紅豆滿滿滿)。不過既然做了決定就不後悔這是我的原則,所以結果我晚上去運動的時候可是拼了命地加快速度跑咧!(今天的成績竟然跑到速度9了,不過跑到最後怎麼總熱量消耗的反而沒之前多?)

等了一下以後老闆就把今晚的晚餐送上,以下有圖有真相。

今天的晚餐,香椿炒麵。
麵條是全麥麵條,老闆說還有藍藻、綠藻等麵條可以選擇;香椿好像是一種有香味的植物,有點像蔥之類的,所以其實感覺沒放什麼調味料就會有味道;下去炒的還有蔬菜、香菇、豆腐乾,最後上面灑海苔粉幫助提味。


原本點完後我才想要問老闆這個有沒有附湯,不過因為店裡人很多,店長又出去跑外送後來就沒問,結果等到菜上來才確定,附湯裡面一樣是蕃茄底,有蘿蔔還有一些蔬菜,算是可以解油膩。

 來個近照吧,看起來是不是料多多?
味道很不錯喔,尤其是海苔粉的味道很香,雖然口味上還是油膩了點,不過偶爾試試倒是不錯。麵也很有嚼勁。


最後是隨意拍拍,拍的時候還會怕不知道會不會被阻止,不過看來老闆們挺忙得。這是店裡面牆壁上滿滿的從全國各地製造出來的有機產品,大部分都是吃的(右邊),左邊有些是調味料或是用在身體上的東西(例如清潔用品等)。不過因為實在太眼花撩亂了我還沒買過;另外一邊的牆是冷藏櫃,裡面有很多有機蔬菜;櫃臺前那一片櫃子則是放很多零食餅乾還有麵包等食物。

另外這間店有什麼招牌呢?除了很多人點的蔬菜湯(NT$110)以外,蘿蔔糕(還沒吃過)、滷豆干(一份NT$50,有八塊還是六塊忘了,總之一個人會太多)還有特製的營養餐(裡面是五穀飯還有當天的配菜加上湯或是特製飲料),這都是很多人點的。另外我要推薦它的五穀飯,我覺得非常好吃,最厲害的是它放在冰箱後再拿出來加熱,並不會就這樣乾掉,還是一樣鬆軟好吃不會喪失口感,即使放不只一天也是這樣的情形。所以現在幾乎每星期我都會買個兩碗回家,有時自己挖一點當正餐吃、有時是週末被拿來當主食吃、有時是兩碗都拿去孝敬我家母親大人,而且一大個湯碗的量只要NT$50,我覺得很划算。

今天的香椿炒麵價格是NT$110,我覺得也挺划算的。雖然一開始會覺得這間的價格訂的有點貴,但是其實如果看它食物的內容的話,其實我覺得不敢說是物超所值至少也是實至名歸,重點是,不要小看一碗蔬菜湯,它真的會飽。

這就是今天的飲食記錄,我這樣應該沒有什麼廣告嫌疑吧,如果有也沒有關係,就當作是分享囉,畢竟好的餐廳經營者需要顧客的支持。

今天這樣吃下來有沒有影響我的體重呢?剛才測量結果淨重(裸身)是低於51kg,大丈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j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