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又到了週末了,其實我覺得這一個星期過得很快。一方面是上禮拜只休息了一天而已,原本以為心情會在埋怨又要工作五天的狀況下度過,不過呢,上天總是會出乎人類的意料之外,這星期忙得暈頭轉向的,根本沒有時間去想日子到底過到星期幾了。於是稀哩呼嚕的,又撐到了休息的時間。

好,回到主題。由於上班族工作忙起來的時候實在太辛苦,一天八個小時以上的工作只有中午休息的時候才能夠真正的放鬆(其實也不盡然,因為有的人連吃飯的時間都沒有,真是累到掛。)所以我覺得「吃午飯」這件事情對上班族來說真的是很重要的一件事。

因為之前近半年來我都在做飲食控制的療程,所以吃東西變得很辛苦。我不會自己煮東西也就是所謂的外食族,可是外面的飲食不論是在食物材質及烹調方式上對於飲食控制的人實在是個大挑戰。不能油、不能炸;沒有五穀飯、沒有青菜,這個還是小事,令我尷尬的是跟著同事出去吃飯的時候,他們後來會習慣問我這個能不能吃、那個能不能吃,如果那間餐館沒有我能吃的東西,他們都會很體貼的找下一間。我是很感謝我的同事們這樣為我著想啦,可是我真的覺得很過意不去,要為了我一個人給大家傷腦筋。

我是個非常不喜歡麻煩別人的人,但是在這件事情上實在是要謝謝我的同事們這段時間的幫忙。

現在我已經逐漸回復正常飲食了,雖說也不是可以跟以前一樣大吃大喝,不過只要在自己的控制中,其實還是可以吃一些解禁很久的東西。例如這兩個星期可能因為工作忙累的關係下午總是會餓得很快,於是同事會買些小零食放在辦公室裡,大家餓肚或是嘴饞或是想休息的時候可以轉換一下心情。所以囉,這兩個星期一點點洋芋片、一點點蝦味先、幾塊新貴派,中午出去吃飯後會在附近的飲料店買個飲料,我個人覺得五十嵐的奶茶類真的好喝,其實半糖的味道就已經很不錯了,下次可以來試試無糖的口味,好懷念啊。

不過鑑於中午的正餐我們每次幾個人都吃得很沒變化,每次都是那幾間店在輪,而且因為我的同事吃麵食的比較多,所以很多都是麵館還有水餃館,唯一的飯食大概就是自助餐了吧,這些東西吃久了都會膩的。於是星期四我們家經理提議說要走另外一條路去看看那邊有沒有可以新開發的餐廳吃。雖然中午的時間有限,有的人會很不喜歡花一堆時間在越來越熱的大太陽底下走一段路才能吃飯,不過我倒是持相反意見,反正我每天都要走一萬步以上,在辦公室沒辦法走的就只好在外面多走,而且如果吃很飽的話,一邊聊天一邊散步回辦公室,等到了也消化的差不多了,至少肚子不會漲的很難受(小提醒:最好是吃八分飽就好了)。

不覺得剛吃飽就一直坐著胃會很不舒服嗎?我是這麼覺得。

所以星期四走著走著看到了一間寫著「燒餃子」的店,外面是用毛玻璃讓外面沒辦法看清楚裡面的情形,而且其實我走過去時往大門(這是普通玻璃)看進去裡面沒人,不過因為我們家經理跟同事好像對這個有點興趣,而且跟我們同時停下來看這間店的還有另外一群人,所以我們幾乎同時都進了這間店。

所謂了燒餃子就是日式煎餃,跟台灣的鍋貼不太一樣喔,日本拉麵店的煎餃比較小,有的甚至是主打所謂的「一口餃」,像這間店就是,而且用水下去煎的比例似乎也跟台灣的方式有差。然後日本的大多比較清淡,其實我每次在日劇或是我自己到日本去時,看到日本人一碗拉麵又會叫一盤煎餃我都覺得很不可思議,這兩個對我來說就是兩樣主食的東西怎麼能夠搭在一起,又怎麼日本人這麼會吃阿?

餐廳裡面大概是因為新開張沒什麼人的關係,所以看起來挺乾淨的,布置也是走日系風,白色的牆壁店裡有做一些和風的裝飾,會有放鬆的效果。老闆跟我們說這間店當然是主打燒餃子,第一次來一定要試試看,而且燒餃子是現煎所以熱熱的保證好吃,所以雖然15個讓我猶豫了一下,不過後來我們三人還是一人點了一盤不同口味的餃子,然後經理跟我同事點了湯,我則是去拿了盤涼拌牛蒡來吃。

以下是照片,有圖有真相。
                                        
這是我點的高麗菜豬肉餃子,15個一口餃排成圓形,上面是煎得脆脆的皮,看起來雖然挺油的不過入口後並不油膩,而且一口的份量剛剛好,上面又有擺一些小黃瓜所以感覺挺清爽的。
另外我們家經理是點招牌餃子,是韭菜+高麗菜+豬肉,我同事則是點泡菜餃子。比起來我的味道算是最清淡的了,不過我覺得他們的也都不錯吃喔,這就是多人一起去吃的好處,大家可以點不一樣的再交換。

                                                
這就是我今天的午餐,餃子加上涼拌牛蒡。牛蒡也挺好吃的,有加上一些肉絲滷得算是夠味,不過這樣一盤要50元我覺得有點小貴,另外,餃子都是80元。

                                                        
我們還另外點了一份紅豆餅,外面跟蔥油餅感覺很像(他們也有蔥油餅)不過裡面包的是紅豆餡。這個口味上就稍微油了一點不過味道還可以,唯一的缺點就是紅豆餡太少了(by我家經理)我沒記錯的話一盤是八塊,價錢30元。

                             
對了,他們兩個男生點的湯我就沒有拍了,因為唯一不划算的就是湯,量不多料也普通不過價錢小貴(30元?)    
最後老闆上了綠豆甜湯給我們,吃油膩的東西後來喝點甜的會比較舒服。不過其實也沒有很油膩啦,日本的東西就是這樣,看起來油膩但其實口味很清爽。

以上照片感謝我們家經理借他的拍照手機給我用,我不是那種會隨身帶相機的人,而且用手機拍攝的技術不太好請見諒。(手機是moto的V3系列,後面還有沒有英文我忘了)

總之呢,在一成不變繁忙的工作中,就是要來點變化,像我們就是找了一間新店吃看看,感想還不錯,開開心心的一路走回辦公室,然後繼續投入下半天的工作,我覺得這樣才是有效率的工作。

而且,能夠吃美食的感覺,真好!

p.s昨天晚上跑去吃爭鮮迴轉壽司,我真的好喜歡他們的紅豆糕喔,一直到星期六早上了,我好像還記得他們在我口中的味道,甜甜香香的。然後吃飽後反正沒事,就一路從爭鮮沿著敦化南路散步到與忠孝東路交叉口那等公車回家,天氣有點風又沒有穿很多,而且手上東西也還好,這樣散著步放鬆自己順便當運動,感覺真的很不錯。

放假了,我們家經理也開始他的九天日本休假之旅了,這次也是去北海道,希望他一路順風平安回家。而我下星期也要好好來努力工作囉。希望我同事的小孩千萬別在下星期降臨,否則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j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