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恭喜統一獅暌違了多年以後總算拼得了第五座冠軍盃。


雖然有點可惜鋒哥沒能拿下冠軍做為生日禮物,不過我很

高興可以看到嘟嘟還有高志綱有機會在日本的舞台上大顯

身手。


這樣看得出來我比較支持哪一隊嗎?(笑)

之前比賽的風風雨雨,我想,都是大家一個學習的機會吧。

不管是先輩互相尊重的道理有理,或是學弟激勵敢拼的精

神值得肯定,比賽結束後,大家握握手都還是同一個棒球

大家庭裡面的人。或許大家都有需要調整的地方,但,大

家都心知肚明這並不會影響到私下的交情。


至於球迷,我只能說,有的時候過於入戲並不是一件好事,

或許很多人覺得這樣才會有話題,才能炒熱氣氛。我同意

適當的造勢的確會凝聚球員球迷求勝的意志,而且也是激

勵票房的宣傳機會。不過,並不是付錢進場的就是老大,

有的時候一些過度的行為不但造成反效果,也有可能反而

影響到自己支持的球員,像昨天的紙花大戰就是一個最好

的例子。


說實在的啦,有的時候場上你來我往的心情我絕對可以理

解。但那些扛著大桶大桶的紙花進場、不顧球場人員,自

己啦啦隊人員勸阻仍然一管一管一桶一桶把紙花往場內噴

灑的人,我完全不相信你們只是為了要「回敬」對手而已,

說難聽一點,根本就是來亂的。


如果不顧別人的心情、甚至可能造成自己支持球員的受傷,

這種球迷,我只能送他「沒品」兩字。他沒有資格當一個

好的球迷。這是我個人的看法。


球員在場上的爭執是球員彼此的事情,不需要球迷自行解

讀,甚至自己裁決。場上的紛爭就用手上球和球棒討回來,

願賭服輸,這才是真正的運動風度。有的時候一些過度的

「雞婆」,只會徒增自己支持球隊和球員的困擾罷了。


「人家沒喊燙,你在喊什麼燒?」


或許我這樣的看球態度會被有些人說一點都不熱血,不過

至少我可以好好地去觀賞一場貨真價實的好比賽,一邊忙

著叫囂地看球,這樣不累嗎?好像偏離了去球場看球真正

的意義吧?


既然產生了台灣棒球的No.1,那就希望統一能夠維持他們

在台灣的好表現,讓日本、韓國、大陸再度見識一下台灣

棒球的厲害,展現精彩的好比賽,就像去年的La New一樣。


今年的冬天,台灣因為棒球而不寂寞。


接下來11月初的亞職大賽、世界盃,12月的亞錦賽,大家

繼續加油吧。


也希望明年的職棒能夠繼續呈現今年總冠軍賽的優質內容,

「好球賽不怕沒有球迷進場」,這句話我絕對贊同。


不要再讓一些令人難過的消息傷了支持球迷的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j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