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颱風天的台北市下午,我想很多人都看到了吧,在天空出現了一道好大的美麗彩虹。

其實坐在辦公室裡的我是沒有發現的,因為同事C下午出去一趟,結果回來後就很興奮地Skype我們幾個同事,說天空出現了一道美麗的彩虹。然後同事L就照著方位往外看,結果在我們那層樓茶水間的窗戶,果然發現了,於是大家都跑去那邊看。

很久沒看到那麼大的彩虹了,上次看到彩虹是在兩個星期的星期六下午,我從外面要回家的公車路上。雖然最近才看過,不過我覺得這次的比較清楚。或許這算是這次颱風帶來的另外一樣特別的禮物吧。

天空雖然看得到藍色的模樣,也有白色的雲,但其實吹的是強風,下著是忽大忽小的雨,就是因為這樣特別的天氣景象,才會形成了美麗的彩虹。後來回到網路上發現ptt有很多網友都看到了正在討論,每個人都是非常興奮的感覺。

我們這些住在都市叢林的人,只能從忙碌的生活中藉由這些小小的變化來尋找到快樂。因為我發現當我們這些人望著天邊的大彩虹時,每個人都洋溢著幸福的微笑。同事C更明白地說:好幸福喔!有種幸福的感覺。

突然覺得,有點小小的無奈。

不過,還是很高興的。當我看到彩虹視覺上好像穿過了101大樓,那個景色的確很漂亮,有種願望成真的感覺。可惜我們當時沒有人手上有相機,要不然我一定會將這美麗的景色保留下來。後來那道彩虹維持了比想像中的久,不過後來我也因為忙碌工作就沒有再跑去看了,不知道它是什麼時候消失的呢?

據說還有人連虹外圍的霓都看到了唷,不知道我看到的是哪一道?

明天繼續是另一個颱風日,雖然外出真的是相當之麻煩,但是生活還是得繼續下去。

希望,明天會有另一個小小小的驚喜,讓我們這些平凡人帶來一些幸福的感覺。加油!

p.s.1 祝福所有的老爸們,父親節快樂!

p.s.2 今天分享的音樂是早上上班途中廣播節目播放的,Brian Mcknight的Back at One

「One, you're like a dream come true
   Two, just wanna be with you
   Three, girl it's plain to see
   That you're the only one for me
   And four, repeat steps one through three
   Five, make you fall in love with me
   If ever I believe my work is done
   Then I'll start back at one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j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