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前幾天在電視看到了一則關於我認為這個世界上最噁心的生物--蟑螂的新聞,說是經過數億萬年的演化過後,蟑螂再度展現了他們何謂「老祖宗」強韌的生命力,據說現在的蟑螂抗藥力大增,普通的殺蟲劑或是普通的殺蟲劑噴灑辦法恐怕制不住這些老祖宗,因此有可能未來得發明更強更毒更有效的殺蟑方式才有可能把人類跟蟑螂的界線劃清。然後我記得當時幾個節目還開始討論起如何與小強共處的經驗還有方法,大家各自闡述,雖然看電視是還好啦(可是新聞播出時一堆蟑螂的畫面還是讓我渾身快抓狂),可是對我來說,我真的對這種東西不行,我從小到大一直覺得,世界上怎麼會有蟑螂和蒼蠅這種噁心的生物,不但長得醜對人類好像也沒太大益處甚至被歸類為「害蟲」的玩意。

我討厭蟲(不到怕的地步)、蛇和青蛙和壁虎、蜘蛛也都還OK,反正不要攻擊我就行。可是蟑螂這種玩意實在是光看到我就渾身雞皮疙瘩兼噁心想吐。偏偏我家位於後面有山、前面有湖,旁邊最近的住家又有一段距離的三不管空曠地帶上,所以一到夏天或是天氣熱起來的時候,我家的陽台就會常常有一些不速之客光臨,蜜蜂、蝴蝶、甲蟲都還是小事,帶翅膀的白蟻每次下雨過後我們家就是如臨大敵,窗戶關上不算還要把窗簾給拉上,免得昆蟲趨光性的特性還是會一直往我家窗戶開始鑽,有的時候真的很佩服他們到底是怎麼鑽進來的。尤其像我家二小姐討厭蟲討厭的要死,連蚊子都不願意打,有的時候還真是會累壞其他人。

回歸主題,最近這兩個星期不知道是天氣真的異變還是我一直懷疑我們家對外的管線有問題要不然就是紗窗有破洞,下雨過後的夜晚,或是隔天早上一起來,總會在一些意想不到的地方看見小強,喔不,那種體型已經可以說是大強了,甚至有的還會飛。 所謂意想不到的地方包括我房間,你可以想像一早起來看到大強趴在你的衣櫥前面的感覺嗎?我剛開始還沒發現,睡眼朦朧中只有看到黑黑的東西,等到反應過來後當然是嚇到不敢回房,一邊跑到浴室去刷牙洗臉時一邊跟我爸求救(沒辦法我們家只有我爸可以搞得定),一邊我還要偷瞄大強有沒有跑走。另外發現的地方還有浴室(有兩間)、客廳和前陽台,其他的還有沒有我就不知了。總而言之,我的印象大概就有三次之多,真的很誇張,我們家搬到這邊超過超過十年了也沒有今年那麼誇張,我只能說,地球的氣候真的改變很多,連帶影響了生物的一切習性。

對付會飛的大強那真的是件很痛苦的事情,我是沒碰過不過有天晚上聽到我媽跟我家二小姐在我房門外面的浴室那邊抓大強,後來聽二小姐說是會飛的那種,拿著殺蟲劑噴多也不是噴少也不是,費了一番工夫才搞定。那當時為何不叫我爸弄呢?因為我家老爺很早就睡了,沒人敢去吵他。因為每次要他處理的時候他總是會又好氣又好笑的說不過是隻蟲而已幹嘛怕成這樣。

我就是怕咩,就跟我家老爺有懼高症一樣阿(不小心洩底了,不就是高了一點咩,有啥好怕的)。

Anyway,以後我的另一半一定不能怕小強,因為我是沒辦法鼓起勇氣跟這種東西對抗的,連小隻的我打它都嫌噁心至極。就算真的要跟它對抗,我也一定要學習如何讓它一招斃命,省得我還要花工夫跟它耗。天阿,不要再莫名其妙地出現嚇「人」啦!可怕的老祖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j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