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11.26兄弟象龍潭球場球迷感恩會


前天我相信對兄弟象的球迷一定都是個很難忘的日子。是的,我們象隊的重砲手,讓其他隊伍不論是洋投還是土投都頭痛萬分的恰恰-彭政閔,在那天打破了自1998年由前興農洋將怪力男所創下的球季中23場比賽就有十轟的紀錄(另外一提,本土選手的最快十轟紀錄也是由興農張泰山創下,26場)

這個記錄對身為象隊球迷的我,當然是非常興奮的一件事情。尤其恰恰是我目前職棒選手當中最欣賞的球員,記得幾年前參加球迷會活動的照片我把它放在網路上被網友看到,還感覺有點羨慕地說:好好喔,可以跟恰恰合照。我可是超得意的呢!

欣賞恰恰的人理由有很多,不過我想所有人都可以同意的是,他那股不誇張卻很驚人的力量,雖然我不會把他與目前在美國大聯盟發光發熱的王建民相比,但我想,他們共同的特點是一樣的。那種恐怖的沈默力量,就足以讓對手一站在打擊線/投球板時就心生畏懼。

恰恰的打擊能力是很嚇人沒錯,但他特別的地方就是幾乎沒什麼打擊的死角,最好的證明就是他異於其他右打者的,數字比例上佔多數的,右外野全壘打,也就是常說的反方向全壘打。我不是什麼專業球迷,太艱深的棒球術語我不會說,但是只要瞭解一個右打者要怎麼樣讓自己的身體違反慣性定律,讓不論是內角或是外角過來的球一律都往與身體反方向的右外野飛過去,是要具有多大的力量來與慣性抗衡,更不用說那些全壘打很多都不是只有越過牆而已,而是牆外特大號全壘打!這就是恰恰殺遍中職甚至是在國際賽中各家菁英投手的恐怖武器。

恰恰不是只會全壘打而已,不要忘了他曾經連霸三年的打擊王,一直到去年因為手傷的關係將寶座讓給同隊的後輩,所以上壘率高、偶爾還會盜個壘數目到同樣體型的人覺得不可思議的次數(笑)、再加上恐怖的全壘打力量。如果他能夠從之前手傷的影子走出來,更學會調整自己的情緒的話,那麼就更完美了。

說到那次手傷事件,我一直到現在都還不敢相信那是在場上不論是立功還是遺憾,全場隊員和球迷隨著他而情緒起伏時,永遠都是一號表情看不出反應的恰恰會做的事情。不過其實聽說他年輕的時候脾氣也不是很溫和,原本有出國的機會謠傳就是因為他幫朋友出頭把手弄傷而失去機會的。我只能說,身為隊長、隊上的指標人物明星球員,又加上對自己的高要求,所以一時壓力喘不過來,才會有這樣讓自己、球隊和球迷都傷心的舉動吧。他也因為這樣而付出了代價,我相信他一定有深深地反省過,知道球隊和球迷是多麼地需要他,所以在這種時候更要好好愛惜自己。所以今年,他締造了最快十轟的紀錄,我相信他的全壘打量產不只這樣,他會證明給所有支持他的球迷或是因為手傷事件而奚落他的球迷看,他還是那個即使擊出締造記錄的全壘打跑壘回來時仍然是面無表情,低調到好笑的恰恰。

btw,雖然在場上的恰恰不太笑,但是一下場的他,靦腆又帶著酒窩的笑容,真的很可愛。

現在的恰恰被網友們戲稱為「火星人」,因為他那恐怖的打擊能力。我衷心希望,他的球技和性格能夠更上一層樓,雖然或許失去了可以直接揚名國際的大好機會,但,他還是可以在國際賽中狠狠地給國外的對手一個印象深刻的回憶。

See!  This is our player! Peng,Cheng Min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j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