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爸扶輪社在五月要舉行年度的授證典禮,因此社員要貢獻一些表演節目。去年因為老媽有在健身房跳舞的關係,因此請了當時上課的老師編了兩支舞當作表演項目,結果大受好評,所以今年也有同樣的節目排給老媽安排。
去年他們跳的是紅磨坊的康康舞,今年老師編的是台客舞加上嫵媚的鋼管舞。原本是這樣打算的啦。台客舞的曲目是伍佰的「你是我的花朵」,而嫵媚舞則是徐若瑄跟李玖哲合作的「So So」。其實原本跟我沒什麼關係的,因為去年的表演我並沒有像以前老爸在樂生會的時候有排年輕人上台,完全是社員或是夫人們自己下海,不過呢今年由於So So的舞步特別不同,還編了所謂的「地板動作」給女生做(放心,不是Disco或HipPop那種),結果幾乎所有夫人們都嚇到了,紛紛以各種理由打退堂鼓,結論是大家都跑去跳輕鬆有趣的台客舞,比較高難度的So So沒有人,結果老媽上星期問我說有沒有意願湊人數?因為這次場地是在美麗華那邊,據說現場舞台很大,如果人只有一點的話這樣看起來很奇怪。

上星期我看了他們的排練,覺得這樣的舞步很有趣,因為自己很少跳熱舞的關係,所以幾乎所有對我來說都很新奇,自己其實也是很喜歡唱唱跳跳得,所以就說如果真的缺人的話我可以下去跳。於是今天排練時老爸就特別叫我下去一起練舞。

因為之前有看過老媽他們排練的DVD,所以對動作雖然沒實際做過但有概念,然後老師今天教了一下,慢慢地就可以上手,雖然太久沒跳其實手腳有點不協調就是了。老實說我反而覺得地板動作比較好記耶,雖然後來我跳地板動作有點跳到沒力,因為人要忽站忽蹲的,如果膝蓋不好或是體力不好的話很容易有狀況,這也是那些平常不太運動的夫人打退堂鼓的原因。其實我的膝蓋也不是完全大丈夫,據高中時候看的醫生的說法,我好像是膝蓋的半月膜軟骨組織好像發育不完全的樣子,所以那邊很容易會因為壓迫過大造成脫臼的情形,這個狀況一直持續到我大學的時候,雖然很久沒有發作了,不過其實還是會有些擔心,所以自己去健身房做器材的時候其實也不敢給膝蓋太大的負擔,不過聽說其實要多鍛鍊讓加強肌力這樣反而比較不容易受傷喔。可是也不能over就是了。

總之呢,今天雖然只練了一個多小時的舞,不過動作也都漸漸跟上,要謝謝年輕還是有比較好的體力跟記憶力,所以舞步才能迅速跟上,來練舞的uncle、aunty有很多第一次看到我跳舞的人大概都嚇了一跳吧。開玩笑我可是我媽的女兒,沒道理她做得到的我做不到。

不過呢,練這樣的舞是有後遺症的,因為一直會快速地用身體在地上碰撞(尤其是膝蓋),如果沒有做好防護措施的話可是會撞得黑青連連,老媽第一週練舞的時候回來就有說了,結果後來她護膝護腕全都準備了,不過我一向不喜歡戴這東西因為不好活動,所以我還是什麼都沒準備的下去練,幸好我不是穿短褲去。結果呢,果然我的膝蓋頭跟手肘那邊就有了輝煌的戰果。

 
這是我的左右膝蓋。
  而這是我的手肘,明天以後大概顏色會變得很恐怖吧。其實我是瘀青不容易消的體質,這樣一來的話看來好一陣子我都得穿過膝的褲子或裙子了,我可不想嚇到人以為我被家暴XD

結論是,偶爾跳舞很好玩,不過防護措施要記得做(如果你會很介意的話)。聽說服裝是過膝裙加上內搭褲我想我準備應該不成問題,我很期待當天的演出。

要運動的話還是挑自己喜歡的項目比較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j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