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喜歡棒球的人一定都知道,現在不論是美國、日本及我們台灣,職棒的球季已經快要來臨,因此在正式球季開打前為各隊選手調整狀態也觀察對手的熱身賽就搶先登場。

因為要上班的關係,我沒什麼機會早起看王建民跟郭泓志等大聯盟球員,也沒辦法守著電視看日職比賽(林小雞先生請加油,這是大心球迷的呼喚),就連中華職棒的比賽我也不一定看得到,因為除了假日以外我人晚上不是在健身房就是去回診,而且現在假日可能也得上健身房報到。

好啦,廢話不多說,旅外球員的比賽如果我有機會看的話我多少會看一點,但是自己台灣的職棒雖然水準上有一大段的差距,但還是需要我們這些球迷的支持,所以大部分時間我還是選擇看自家的職棒,而且看自己熟悉的球員,比較有歸屬感,這是我不太看國外比賽的原因。反正我從來都不以我是專業球迷自居,所以也不用批評我的想法。
我是資歷算深的象迷,不過不是那種狂熱份子,我連現場比賽都沒去看過幾場。今天剛好就有象隊的熱身賽,回家時從五局開始看起,心裡對支持的球隊總是會有所期待的,尤其是據各路報導今年新任教頭似乎想要給支持者煥然一新的感覺。嗯,結果我沒看到最後。我的感覺是以前那種傳統強隊的感覺有些回來,不過在守備與打擊上(尤其是守備)還是不夠穩定,明明可以輕鬆贏的比賽最後竟然要靠再見失誤險勝,這就代表球員的抗壓性依然不夠強,愈到關鍵時刻總是會有一些超乎想像的情形發生,雖說友隊的狀況跟我們是半斤八兩啦。不管是哪隊的球迷,我想大家都希望比賽能夠更精采吧,否則食之無味的比賽內容,又怎麼能期待球迷會支持呢?

總之,球季才要開始,在某些隊伍帶動起來的新觀念,一定會對大家有所影響的,就靜觀其變會有什麼發展吧。有良性競爭才會有好的品質,也希望大家爭氣一點,王建民與郭泓志與我們一樣都是台灣人,他們可以做得到的,沒理由不會有第三人做到。他們在國外為自己的光榮創造歷史,那麼我們也要為自己的職棒找一條生路!

今年下半年的幾樣經典賽事,大家一定要支持喔。不管是為了愛國、還是為了支持棒球發展,大家一起來看球吧。

棒球也來張照片,這是我與心目中最強的打者,象隊彭政閔(恰恰)的合照,都已經兩年前的事情囉。衷心希望他的傷勢能完全復原,早日回到那個恐怖的打擊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j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