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文字如果有什麼語意不清、不知所云的地方,請閱讀這篇文章的您海涵,因為我在打這篇文字的時候其實已經成半睡眠狀態,因為排隊等洗澡中(請不要問我那幹嘛要拖到快凌晨十二點還沒洗澡趕快去睡,晚上一些既定行程:看電視還是要做的,現在不做,改天還是要做,會拖到改天的行程,這句話其實是廢話連篇。),所以還是來記錄一下今天的聚會。
今天跟工作日一樣的時間七點就起床了,因為要跟純真的網友們相約唱歌去,你也知道,假日的KTV貴得像是吸血一樣,我是不知道主辦人和參與者有沒有想到可以利用學生價打折的事情,不過如果你選擇的是X櫃的話基本上是不是學生好像都沒有什麼差別。突然發現學生時代時同學比較喜歡去好X迪,但非學生的人似乎比較喜歡跑X櫃,不知道這是為什麼就是了。

Anyway,快要到九點的時候,我接到了瓊姬的電話問我到了沒,因為她到了KTV門口結果沒半個人,我是真的差一兩分鐘就要九點的時間到的,所以算是準時,踏進店門時看到瓊姬還有阿透都到了,打了招呼以後我們想說再等一下其他人,等了幾分鐘後我們還是決定先入場,於是就在櫃臺留言後進場。

更神奇的是,我在離開家等公車的時候,竟然接到了志傑的電話,原本說臨時要回台中參加喜宴所以沒辦法來的他現在又說不用去了,所以我說既然這樣就按原約定一起過來,所以包括我邀請的志傑,連同後來趕到的小苦跟小氣豬,今天的人數是七個人,比我預期的多。

今天唱歌的情形我的部分就不用多說了,其實沒被唱歌比我專業一點的志傑聽過我也知道,現在不知道是因為很久沒有練習呼吸、換氣或是發聲的關係,又或者真是因為瘦下來後腹部沒有力氣的關係,所以現在高音很虛、真假音換得尷尬、氣又不夠長。總之如果不是低音或是不在我真音可以處理的範圍內的音符,我總沒辦法控制得很好。不過我也不排除是我一直沒有開嗓的原因啦。因為我發現唱了四小時候我到最後一小時感覺才能比較能控制自己的音調和音量。而且今天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麥克風的狀況不對,總覺得聲音出去暗暗的,而且不夠大聲,我記得以前不用那麼用力唱歌的,今天卻因為為了要讓聲音出來得用手遮著麥克風唱。雖然志傑說這樣可以製造出一些echo,來彌補我現在上去沒力的情況,不過我還是覺得今天一整個不順。覺得有點沮喪。雖然我不是想要當歌星什麼的,但是畢竟唱歌是我算是比較有自信也很喜歡的活動,所以即使是跟朋友去唱KTV,我還是希望可以表現得好。我的好勝心總是會出現在這些莫名其妙的地方。 ╮(╯_╰)╭

相較之下我覺得今天大家都唱得好棒,志傑就不用說了,對自家學弟的歌聲當然是很有自信所以才會找他去唱歌,阿透、瓊姬、小苦的歌聲之前也都聽過,也都是各有特色,今天第一次見面的小氣豬沒想到也很厲害,志傑跟我說他覺得小氣豬唱比較舊一點的歌或是台語歌曲時很有「口氣」(台語),聲音就是很純很直的表達,反而跟歌曲的感覺很合。我也是這麼覺得,我還被志傑抱怨說怎麼沒先告訴他今天來的朋友都很厲害,讓他沒有心理準備。哈哈,我完全可以理解,所以我們是心照不宣。

我會努力找到氣的控制與讓音上得去,又不用回頭讓自己的共鳴樂器變大(意即:肚子,也就是「共鳴箱」比較大,也就是身材要寬一點,應該不用再解釋了吧)的方法。所以,下次練好以後,請給我雪恥的機會。
<( __ )>

今天的「一眼瞬間」不算是完全成功喔,看來跟自家學弟默契還要再多練習一下才行。

今天也回顧了好幾首老歌,比較近的從「離人」、「雪候鳥」、「我和我追逐的夢」、「最近比較煩」、「戒情人」、「慢慢」、「你把我灌醉」,舊的到點錯的「笑紅塵」(我竟然會唱(大驚)),更舊的還有「牽引」、「天天天藍」(我的媽呀,這兩首我也會唱),還有像陳昇的「恨情歌」、「風箏」;今天新學的有陳明章的「阮最愛的玫瑰花」、林宇中的「工体北」(哈哈,第一次看到這三個字的人一定不知道是什麼意思!)還有一首爆笑的台語歌:黃一飛的「一百萬」(這歌到底從哪學來的阿?)。這麼說比起來我幾乎點的都是新歌耶,這樣也好,不同人馬開發不同市場,既是溫故也要知新。

最後要鼓鼓掌的是志傑的模仿秀,能夠在一首歌裡面同時模仿劉德華、郭富城、鄭中基、陳雷,再回到自己的聲音。我怎麼不知道你會那麼多口技?下次要不要考慮挑戰一下「吳克群」這首歌,模仿聲音到精神混亂。

唱歌聚在下午一點多結束,散會後因為午餐要自己處理又加上下午沒事,所以我就跟著志傑在忠孝東路上找地方吃飯然後逛街。今天去的是SOGO敦南店後面的Pasta Frolla,去的時候已經是下午茶時間了,簡單來說一人近250元有吃到飽的蛋糕、沙拉、飲料還有大概15~25分鐘就會出菜的熱食。因為早餐只吃了一塊不算大的麵包和一杯優酪乳,唱歌又唱又跳的肚子裡早已經空空,所以這時候的蛋糕對我來說只會越吃越餓而已,而且我本來就不太喜歡吃甜的肚子餓的時候更是,所以只好一直在等熱食的出來。而且因為下午茶排隊的人很多,所以每桌只有100分鐘的時間。最後吃了兩盤熟食、一顆半的泡芙、一盤沙拉、一杯熱水果茶和一杯熱綠茶,不算是多,不過對我來說已經可以了。倒是志傑應該這筆錢花得很划算,畢竟現在蛋糕隨便外面這樣吃可是3、400以上的吧。

後來逛到快五點,忠孝東路我們已經來回走了一條了實在沒地方去,而且其實我和志傑從早上已經就開始比較累了(一個到週末自動調整成晚睡晚起狀態,一個凌晨五點才睡),所以不好意思在拉著他陪我到處閒晃,他就送我到公車站坐車回家自己再去騎車。回到家以後其實我就一直呈現半睡眠狀態,不過看電視、吃晚餐的精神還是有的,幸好明天還有一天可以好好休息。至於我家學弟應該另外會有約,不知道又到哪裡去赴約了,年輕人的體力真是好阿。(讚嘆)

今天的遊記寫完也差不多可以去洗澡休息了,就到此為止吧。
我還在等阿透的照片,這次一定也是專業水準。
瓊姬今天的死小孩裝扮超級可愛,得到我家學弟挑剔眼光的讚賞,果然是正姐一枚。剛做好的刺青也很漂亮呢,希望能帶來新的氣象。
今天沒什麼機會跟小苦還有阿透說到話,有機會再多聊。
另外小氣豬很高興看到妳本人,有機會再一起唱歌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j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